太和智库受邀参加2023年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“全球南方”智库对话会

2023年11月1日
正文494字,读完约需1分钟。

2023年11月1日,太和智库受邀参加2023年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“全球南方”智库对话会,理事长彭彬哥参会并发言。

当今世界格局秩序不断演进发展,“全球南方”兴起,在全球治理中的发言权和话语权持续加强。今年,金砖国家成功扩员也成为“全球南方”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。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智库中方理事会成员单位,太和智库将因势而动,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:一是依托自身研究力量,加强与理事会其他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,围绕“全球南方”、金砖国家相关重大议题,持续推进研究工作,为国家内外战略决策提供高质量建言。二是运用既有渠道,与“全球南方”与金砖国家驻华使领馆,以及主要国家的智库研究机构持续开展互动交流,为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的政策与民心相通,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。三是聚焦相关议题办好“太和文明论坛”,并与国家有关部门、机构举办的相关论坛研讨活动加强合作,为中国与“全球南方”、金砖国家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。四是利用自有新媒体平台以及关联的国内外媒体资源,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讲好“全球南方”与金砖国家故事,为中国与“全球南方”及金砖国家的交流合作构建正能量叙事,营造良好舆论环境。

 

 
 
太和智库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国以人兴,政以才治。太和智库,关注时代需要。
微信公众号:taihezhiku